close

  長榮航空3600玩巴黎 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巴黎,日日夜夜,逐漸成為我朝思暮想的所在!而在80公分的高度下,巴黎,又是什麼樣子呢?

結婚十年了,從婚前常常要出國放風、無憂無慮的天真女孩,驟然落入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公婆、小姑和她女兒共居的大家庭,箇中酸甜苦辣,唯有親自嘗過,方能細細體會,所幸有一個聰明又敏感的女兒陪著我一路走過來。轉眼間,女兒已經九歲,而結婚前與巴黎友人的浪漫之約,卻遲未成行。

我常跟友人說『再等我一年,我就飛過去了、真的真的!』而在最可以成行的前年,卻因意外的懷孕,讓我再次動彈不得,兒子一天一天長大,可愛的身影、燦爛的笑容和軟嫩的童音,就這麼點點滴滴的撫平對巴黎的遺憾,而我與巴黎的距離,似乎也越來越遠了。

 

然則蠟燭兩頭燒的日子,總有身心俱疲之時,淚眼婆娑之中,總見到漫步於鐵塔前的鴿群,隨著牠們優雅的展翅,一飛、再飛,直上天際,我的憂傷,似也跟著一掃而空。終至那麼一天,『我要帶著兒子,一起去走一趟80公分高度的巴黎!就在今年!』我在心裡下了決定,認真的告訴我自己。

巴黎鐵塔 

Day 1 : 80公分高的兒子,會走路了,萬事萬物對他皆新奇有趣,所以我們倆在巴黎的第一天,將從最具巴黎特色的傳統市場開始!當我抱著兒子時,兒子可以用和我一樣的高度和視野,共同欣賞攤位上目不暇給的各式蔬果、香料、或許他還會輔以「ㄇㄢㄇㄢ」的音效,口水也可能不小心滴濕我的衣裳,可是也因為他,我會放慢我的腳步,讓他逐一瀏覽。當我累了,我可能就得放下他,讓他用不到我身高一半的高度,仰望這充滿驚奇的世界,可能還得時時留意他肥嫩的小胖手,是不是又偷偷的握住那個紅豔欲滴、特別吸引他目光的草莓。也或許他還搆不上巴黎人高度的攤位,卻正高興的蹲下來、小心翼翼地撥弄著架上不小心滾落在地的迷你胡蘿蔔!發出他招牌式的一連串『呵呵呵呵』的笑聲

 蔬果.jpg 街道.jpg 柑橘.jpg

  

   

漫步完市場後,就跟著友人前往巴黎人家中品嘗或者用餐,跟著兒子午睡過後,則可移師草地,進行大人的「瀟灑下午茶」時刻,享受1小時30分鐘的小憩時光,兒子則可恣意進行他的草原大冒險,不知巴黎的蚱蜢是否跟台灣一般,也會來上一段『蚱蜢弄雞公』秀?

 下午茶.jpg P2280180.JPG

 

Day 2 : 而遠在五百多公里之外的波爾多葡萄酒莊,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眾人皆傳頌「上帝寵愛波爾多,給它好紅酒,一樣的緯度,一樣的陽光,一樣的水……法國波爾多,一座古老的城,因為常年受到陽光的眷顧,這裡形成了大片的葡萄莊園」當然我們無法像波爾多人般,泡在紅酒裡長大,但是我想我可以和兒子泡在他那和煦的陽光下,想像生在紅酒味蕾城市的感覺,或許還有機會撩起褲腳,帶著兒子來一段踩葡萄之舞,歡樂的陽光下,濺起的葡萄汁,可能也會讓母子倆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葡萄園.jpg 

Day 3 : 享受完大自然的洗禮之後,總該有個媽媽的行程。既然來到素有藝術之都美譽的巴黎,雖然有看不完的展覽、戲劇、舞蹈、電影等等,聽不完的音樂會、演奏會、歌劇等等,但是帶著寶貝兒子的我,當然不可能一網打盡,只能擇一、二為之,而巴黎兩座具規模的歌劇院-葛尼耶(Ganier)和巴斯底(Bastille)歌劇院中,葛尼耶歌劇院因著行程規畫的地利之便(正前方不遠處是羅浮宮,後面觀光客購物天堂的系列高級百貨公司-如果能夠有體力一起逛的話),當然雀屏中選。建於1862年至1875年間正式法國印象派的時代,且具完美的拿破崙三世的風格(也就是混合古典至巴洛克的所有建築風格,最足以展現第二帝國的富裕)的大廳上,最想親眼一睹由名畫家夏卡爾所畫的天蓬畫,而上面懸掛重達6公噸的水晶燈,想必會是兒子目光的焦點。

葛尼耶歌劇院.jpg 

羅浮宮,自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但若因兒子而無法細細參觀,也應有幸偷得浮生半日閒,坐在路邊的咖啡座上,慢慢喝著咖啡,偷偷觀察眼前舒適自信的巴黎人和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同時也讓兒子童稚的笑聲、搖搖晃晃的身影留在羅浮宮廣場前。待到傍晚時分,順著麵包香味走進街角排隊的人潮,買個充滿酵母菌香味的麵包,而皮脆但不過硬的棍子麵包,鐵定成為兒子揮舞的最佳球棒,而累了一天兒子,此時應該也會乖乖的坐在娃娃車上,嘴巴啃著麵包,鼻子聞著香味,乖乖的進入夢鄉。

羅浮宮.jpg 地圖.png 

Day 4 : 建造於1163年到1250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為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且位於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也是此行要去朝拜的一個景點,而我似乎已看到當我牽著兒子的小手,進入第二層中央那著名的彩繪玫瑰窗的教堂,抬頭望去,玫瑰窗彩色斑斕,在漆黑的環境下觀賞,更顯華麗奪目,尤如仰望閃爍的星空,令人心靈靜寂。

巴黎.JPG 

 

Day 5 : 而 1885年開業的花神咖啡館,號稱是名副其實的歷史建築,也是巴黎最漂亮的咖啡館之一,紅色仿皮漆布的軟墊長椅、裝飾藝術風格的分支吊燈,在在都呼喚著我一定要排除萬難,到此一遊,點個著名的火腿乾酪三明治,沒有時間限制的坐在咖啡館內,耳邊聽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巴黎當地的藝術家以及知識份子於此談天說地,就任思緒敞揚其中吧!

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

172 bd Saint-Germain, Paris 6e

電話:

www.cafe-de-flore.com

生了兩個孩子的我,無法期待在巴黎能發生浪漫的邂逅;

但是80公分高的巴黎,卻肯定能留下孩子純真無邪的可愛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