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安德烈』
前陣子剛看完龍應台寫的-孩子你慢慢來,沒多久,剛好他這本書就出來了,看到這些內容介紹,心裡升起很大的不確定感。
之前曾經跟同事閒聊:我現在這麼的呵護著Eva,即使她在睡夢中,無聊的媽媽也會問她『小喻,小喻,你愛不愛媽媽?』她也會閉著眼睛回答『愛!』有時還會同時點點頭,媽媽當然滿心歡喜的回答:『媽媽也愛妳!』。半夜醒來,看到她熟睡中可愛的臉龐,輕輕的將手放到她的小肚子上擁抱著她,她一定會馬上回手抱住妳,毫無猶豫的。
她長大後會記的幼時的一點一滴嗎?我同事回答:會的!他會記的媽媽給他的愛的!我回答說:可是為什麼我自己對幼年時光與母親的互動一點印象都沒有,是我自己善忘?還是老ㄧ輩的父母.忙著餵飽我們.還要伺奉公婆.根本沒時間陪著我們一起長大?
銘銘媽媽說:其實就算銘銘他們記得小時候,我覺得只要他想說話想哭時有媽媽陪著,不會感覺孤單,這樣就好了。
她說的可真是深得我心-可就是看到連龍應台那樣帶著安安長大的媽媽,在階段上也碰到這樣的瓶頸,讓我有點不能確定。只能退而求其次想:至少我會記得這段母女相依的甜蜜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