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五個月的承承,最近不知為何胃口大開,白天的奶量從原本的1~2瓶突然暴增成4~5瓶,曾經也屬於奶量過多的我,漸漸也嘗到「不夠用」的窘境!經過刻意的勤勞擠奶,好不容易才維持了勉強的供需平衡‧‧

如今一夕之間風雲變色了!
擠奶的時間從以往的10分鐘漸漸拉長至30分鐘,用掉了不少庫存,逼的我不得不開始如同月子期一般,開始準備辛勤的連半夜也要起來擠奶了!

週六的早上,剛從傳統批發市場回來的婆婆,看著剛睡醒的我說:『我去買了豬肝等下煮給妳吃,母乳不夠了,要吃一點烈的補一補!』於是我在客廳抱著承承,乖乖的等著,沒一會兒功夫,婆婆端出一大碗熱騰騰飄著酒香的豬肝湯,我趕緊趁熱吃下。吃下後沒一刻鐘,我就開始天旋地轉,完了,月子期間每早醉茫茫的歷史重演,迷迷糊糊的餵完奶後,跟婆婆和小姑宣告不行,直奔樓上昏睡去。

被叫醒時已是下午一點多,因為要準備上山去參加法會,我除了趕緊擠些母乳交給婆婆,另外帶著擠奶器、冰桶出發,因為鹿谷來回這一趟,又是八個小時,怎可不把握機會擠奶。

坐在往佛寺的遊覽車上,我穿著舒適的mamaway媽媽餵哺乳衣,外罩一件開襟外套擠奶,心裡正得意沒人發現時,忽然想起剛生老大時,婆婆曾經烙下狠話:『吃母乳的孩子這麼難帶,老是要人抱,妳再生下一胎時,絕對不准妳餵母乳!』此話猶言在耳,匆匆已過七年。而今我終於幫公婆添了一個帶把的金孫,婆婆一路看著我那吃母乳吃到三歲多的大女兒頭好壯壯,自然心知肚明,這胎不僅全力支持我餵母乳,也以她的金孫吃全母乳為傲。今日眼見我母乳量不夠,雖心疼金孫恐有斷炊之虞,但仍二話不說就自己想辦法煮些補的幫我追奶,至於那配方奶,那邊涼快那邊去吧!

引用處:媽媽餵俱樂部>My 哺乳日記

http://www.mamaway.com.tw/ec99/rgcj1/Club_notes_list_detail.asp?profile_id=6&id=13&parent_id=0&ck_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