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二我女兒身體稍微不舒服,但因她堅持要上雲門的律動課,上了大約十幾分鐘,就自己從教室走出來,我問她:不舒服嗎?嗯!有跟老師說嗎?『我跟老師說我人不舒服,老師叫我先出來。』我讓女兒坐下來休息,問她要進去還是馬上去看醫生?看得出她眼裡的猶豫,反覆問了好幾次,大約五分鐘後她終於下定決心答應再去看醫生,臨走前還不忘頻頻回頭看著教室。
我想問的是:對於一個大班、不舒服的孩子,老師連在課堂上停下來問她怎麼了的時間都沒有嗎?只有機械式的回答你先出去!難道看不到孩子異常的狀況嗎?下課時例行的抱抱,跟孩子身體不舒服時適時的關懷,何者孰重?我覺得都重要!也或許我對雲門的期望過高吧!本期的季刊談到藍天教室,不也是從關懷、從愛出發的嗎?也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但是以我自己在讀經班當義工老師,同樣一個星期見面一次,三十幾個小孩,我還是會注意到孩子個別的狀況!不知去那抒發這個情緒,就放這兒囉!寫完了也告訴自己,生活律動的老師畢竟也只是老師,別想太多吧!
 
我有一個更深的顧慮我還沒提出,就是..像我這種上班媽媽,小孩下課後我可能直接從幼稚園接到雲門上課,如果小朋友在上課中突然不舒服-不限在雲門,當老師要小孩先出去時,在沒有詢問小孩的狀況下.若媽媽剛好沒在看課--可能出去重新停車或辦事,若走出教室的小孩吐了甚或暈倒了.媽媽沒在現場.怎麼辦?
這其實是我比較care的事,這些小小孩.有沒處理的能力?我能做的事就是教會我女兒,下次碰到這種狀況,要跟老師講,確認有找到媽媽為止,不是自己走出來.
老師給我的回應是:她先單獨對我女兒說,以後身體不舒服上課前要先跟老師講,她就會要她在教室旁邊坐下來.不會要她出去.然後也是打電話跟我講同樣的話.
我不是要求老師對我女兒特殊待遇,而是想請老師思考一下這些這麼信任她的小小孩-包括日後她教到的其他小朋友,應該需要什麼樣的協助?或者為人師者,又需要提供什麼樣的幫忙?她的處理方式讓我很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