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本週為27月28天   
哺乳狀況:
主食:同大人之3餐(比較喜歡麵食)+水果+副食品:全母乳 
寶寶的成長狀況:墾丁曬回來後又起了水泡
媽咪的身體狀況:ok
日記日期:2010-06-25

我們家習慣性的每年夏天都要到墾丁玩玩水,6/20~22,是承承第三次來到墾丁,沒想到他反而比前兩次更不願意下海。
出發前一個月,全家人依舊開始幫承承做心理建設,『承承要去墾丁玩水水、玩沙子、還有貝殼喲!』這些話,已經變成承承的口頭禪了。而在家洗澡時,我們也拿了呼吸管讓他吹水吹得呼嚕呼嚕響,送姐姐去泳池游泳時,承承也常叨念著『承承也要游泳!』怎知千算萬算還是抵不過天算。
第一天下午來到船帆石,雖然沒有像表姊第一次踩到墾丁的沙灘時,大驚失色的喊出:『媽媽,救腳腳!』,但承承對下海出現排斥,口裡一直喊著:承承要上去,承承要上去。我只好陪著大少爺在岸邊玩沙子,還好沙子本來就是小小孩百玩不厭的玩具,再加上表姐發現一隻大型的寄居蟹,承承玩得可謂不亦樂呼。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全家人衝向南灣,沒想到承承這小子還是不下水,要我在他身邊陪玩沙子,只要我一開溜跑到水裡,他就馬上假裝說『要找媽媽!』到了水裡,立刻要我抱,然後大喊:『承承要上去!』來回個幾次後,我只好徹底打消下水的念頭,死心蹋地的陪著少爺玩沙,這時來了一個穿著襯衫、西裝褲,背著相機得一位先生,開口問我承承幾歲?然後就聊開了。原來是打西邊的河北省過來台灣觀光的一位拔拔,從他問我週遭的親朋好友都生幾個?到後來自己解釋說,『其實我們這邊重男輕女的一胎化政策下,並沒有你們說的那麼誇張!』『我們只是會去做產前檢查,如果不是男的,就不會留下來,一直到確定是男的才會生下來。』這○○XX、、、跟我們所知道的有什麼不同嗎?我不好意思追根究底的問這位想念他兒子的拔拔,因為他有句話我覺得還蠻中聽的,『孩子應該是面對這個會動的海沒有掌控權所以害怕下水』。
下午到悠活Check in後,再次著裝下水,還真應驗了河北老鄉的話,承承趴在大浮板上自己踢水前進、跟姐姐比賽,玩的可高興了,當然這些耗盡體力的踢水動作,也換得了他一夜深沉的睡眠囉。

0

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