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96.JPG  

為期三天二夜的第二次離乳計劃,在承承看到我踏進家門時的瘋狂納喊:『耶!耶!耶!ㄋㄟㄋㄟ回來了!』之時!正式宣告失敗(扼腕中)!只能感嘆,這小子的彈性度實在是太高了!不過,媽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再怎麼說,國父革命也是歷經十次的失敗才成功的(想太遠了吧!),暫且休兵,換個計劃,迂迴前進一下吧!

鏹鏹!第二任務,大小便訓練出場!『省了奶粉費,花了尿布錢!』我想是大多數母乳媽媽的共同經驗,特別是在孩子還未『撿屎』前。易於消化吸收的母乳,常常讓寶寶邊吃邊拉、邊拉邊吃(餵老大時,在月子中為此跑了很多家醫院,四分之三以上的醫生都說:你的寶寶喝不慣你的母乳,其中還有一個說我的母乳過期了,讓我把最最珍貴的初乳給倒掉了,恨~),一天十幾二十片一直換,尿布也一箱又一箱的扛回來(個人深深認為,尿布公司更應該認真推廣-母乳最好,不僅贏得面子,也賺到裡子!)。

呵呵!扯得太遠了。趕緊言歸正傳,週日晚,看到承承頻繁的捉著他的小鳥,我問他,要尿尿嗎?『不是啦!』一如往常的回答,但我仍舊將他帶到廁所裡,搬了小椅子讓他站在馬桶前,『來,我們來尿尿,把尿尿射到馬桶裡,承承就可以按開關,將尿尿沖走變不見喲!』不知道是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還是自己愛往自己臉上貼金,我真的有預感:承承這次會成功!過了約莫二分鐘,承承終於在馬桶前尿尿了,歐耶!成功了!雖然尿量不多,而且還滴了一兩滴在馬桶上。『承承好棒,會尿在馬桶裡了!來,我們來把尿尿沖走吧!』抱離開小椅子後,承承成就感無限得去按了沖水馬桶,將他自己的尿尿,真正沖走了。希望這一刻,正式展開了他在馬桶前尿尿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也可以亦步亦趨的逐漸跟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