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88.JPG 

『看你五天回來以後,是不是就順便斷奶了!』婆婆說。而我的媽媽也是這樣說著,但是還加上一句:『這樣你也不用那麼辛苦了!』

二年一度的員工國外旅遊又來了,這次是日本的京阪神五日遊,到底要不要帶著承承同行,一直困擾著我。說也奇怪,老大小的時後,總是二話不說,不論我去到那,她就跟到那!所以老大8個多月大時,就在十二月下旬跟著我去到均溫零下的上海出差。而這次因為,一來承承已經滿二歲了,沒辦法適用十分之一機票票面價的優惠,二來也因著去年十二月份時,媽媽去露營時,承承也乖乖跟姑姑睡,所以不夜奶應該也可以,而跟團若帶著承承,勢必得再多一個大人同行,這樣家裡還在念小學的姐姐在接送上又會有問題、、諸多考量下,最後終於拍版定案,放我一個大假,讓我單飛去玩囉!

行前的這一個星期,我跟全家人的重點不在打包行李,而在對於承承做心理建設。為何說要做心理建設呢?因為啊,承承才兩歲多這麼大,還在非常依賴母乳的階段,不想讓他的媽媽(或直接說ㄋㄟㄋㄟ也可)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因為這樣一定會導致他沒有安全感,且這種經驗萬一造成長大後的負面影響,這可千千萬萬使不得啊!(呵!媽媽我會不會想太多!)

『媽媽五月一日起要去日本玩五天,你看媽媽的手,一、二、三、四、五,這樣是五天,這五天承承要乖乖跟姑姑睡,不能喝ㄋㄟㄋㄟ喲!』『我不要跟姑姑睡,我要喝ㄋㄟㄋㄟ!』果不其然,ㄋㄟㄋㄟ是承承小腦袋瓜裡思考的第一順位!『半夜喝多多好不好?』『半夜喝豆漿好不好?』面對不斷搖頭喊著不要的寶貝,媽媽這次真的是狠下心來,單飛出國去,待五日後是否還要喝奶,就屆時見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