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 本週為哺乳11個月05天
哺乳狀況:全母乳、開工第一週白天瓶餵140cc*2~3瓶
寶寶的成長狀況:練習,可能要長下面的牙齒了、吃到喜歡的東西馬上呵呵笑、2/1把眼鏡拿給還在睡覺的媽媽、體重維持10公斤身高終於進步到73公分 
媽咪的身體狀況: 普通
 

『Sharon,你要餵到什麼時後呢?』剛擠完奶的我,帶著承承的便當,走進辦公室的廚房準備冰到冰箱裡,碰到同事拋來這句問話,我還是一貫的回答:『餵到他不吃為止啊!』
說來不好意思,八年前餵老大母乳的初衷是為了『省錢』,一來是省奶粉錢,二來是想省下未來的醫藥費,所以在那個還不知何謂母嬰親善醫院,周遭也無餵哺母乳的親朋好友,娘家媽媽更捨不得我『一滴母乳一滴血』的艱困環境下,若要我說個『餵奶血淚史』,那可真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回憶當初,僅有在醫院時,由那搞不清楚狀況的護士小姐教我如何做乳房護理,如何餵母乳,出了院後,就開始我苦難不已的母乳之路,母乳寶寶常見的水便,全家人都誤以為寶寶腹瀉,跑遍大小醫院,不會躺餵的我,也不知親餵不需拍嗝,抱著寶寶拍嗝拍到媽媽手,而嬰兒時期的姐姐,有類似於高需求寶寶的狀況,是個睡得少(晚上不睡較覺,白天一次也睡不超過三十分鐘)、喝奶超快、一天十幾次大便、又常在半夜忽然噴射狀吐奶,我在月子期間幾乎都沒辦法躺下來休息,也因為這樣,我生產完後沒幾週,就恢復懷孕前的體重了。
應要求提前結束產假回到公司崗位上班,規律的午休時間才讓我有了喘息的機會,而也因此在網路上藉由如寶貝花園的母乳網站,解答了我一大堆的問題跟困難,帶著寶寶網聚更是那時最大的樂趣,也藉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母乳媽媽,組成老公口中『媽媽ㄋㄟㄋㄟ』的一群固定聚會並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好朋友。

也因為餵哺老大時做足母乳的功課,所以這一胎餵起承承來非常的得心應手,也虧得小子爭氣,吸收很好,雖然白天瓶餵的量一直不多,倒也是長得頭好壯壯,媽媽我也更餵得心安理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