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攜帶小剪刀 被當恐怖份子

文/葉秀哲(台中市)

伴隨著響起的警報聲,剛通過安全檢查門的我,被日本機場的安檢人員攔下來,並從塑膠籃中拿起我的隨身背包,倒出了放在裡面的罪魁禍首:一把小剪刀。

趁著暑假,規劃了這次的東京親子遊,為了同行那未滿2歲的兒子,牙齒咀嚼食物的功能還不是很好,所以我隨身攜帶小剪刀,幫他將食物剪成小碎片以利進食。雖然911事件後,機場安檢日趨嚴格,但在台灣出關安檢時,都能安全過關,沒想到這次卻踢到鐵板了。

眼前不知何時多了機場的警備人員,口氣嚴厲的用日語問了一堆問題,只會說點簡單日語的我,面對這大陣仗,腦袋如漿糊般糊成一團,還好英語腦袋沒有短路,再加上身體語言和漢字,終於讓安檢人員了解我攜帶這把剪刀的真正用途,排除了危險分子的疑慮,於是在我簽下切結書後,小剪刀被封入一個層層包裝的盒子,另行託運,而我的安檢步驟全部重新再來一次,經過這一番折騰,飛機也起飛在即,一行五人快速奔向登機門登機,待我們坐定,飛機馬上起飛,終於安全踏上回家的路了。

原文刊載於:101.08.19 自由時報生活副刊.家庭親子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9/today-family1.htm

投稿圖  

攜帶小剪刀 被當恐怖分子(圖/張奕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