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01.JPG 

哺乳期:本週為30月28天 

哺乳狀況:主食:同大人之3餐(比較喜歡麵食)+水果+副食品:全母乳

寶寶的成長狀況:頭好壯壯。

『寶寶睡,寶寶睡,寶寶快睡~』這首廣為流傳的催眠曲,直接而有力的道出所有新生兒父母的最大願望,期待寶寶快點乖乖入睡,好換得手忙腳亂的爸媽能有一絲喘息的時間。而『囝阿囝囝睏,一暝大一吋!囝阿囝囝惜,一暝大一呎!』更將睡眠之於嬰兒的神奇功力,短短一曲全數道盡,對於被定義為『整天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嬰兒,睡眠可是僅僅次於吃的一項重大工程呢!

回憶老大離乳前,每晚都要喝奶才能入睡,因此造就了母女連體嬰,只要有我就有她,也讓她小小年紀就跟著去了好多地方,出國好幾次!(不過現在問她,他自己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相較於有點接近高需求寶寶的姐姐,承承在睡眠這方面的彈性空間大了很多。襁褓時期就可以不需每晚都要喝母奶睡覺,常常都是姑姑哄睡了,到我加班回家梳洗完畢後,再將他從姑姑的房間抱回我們床上,也因為這樣,陸續就有了幾次的『離乳計劃』,可惜都功敗垂成。

而再細究他的睡眠儀式,發現比較早講話的承承,很小的時後就會有他因人而異的睡前模式,白天,他會要求照顧他的阿嬤要讓他躺在他專屬的小枕頭和小被子上睡覺,傍晚我下班回來要補充晚上的活力來源時,也會要我拿枕頭讓他枕(算這小子聰明,知道媽媽的手只有骨頭,睡起來很不舒服!),晚上正式就寢時,若是找媽媽睡,就是『我要ㄋㄟㄋㄟ睡覺!』若這小子肚子不餓,則會跑去跟惠雯姐姐玩,玩到累了想睡覺時,就會開口要姑姑『抓抓』,他的背部,而且據說還有限定用那隻手的某兩跟手指頭,姑姑手酸了想偷換手?門都沒有!因為光是偷換手指頭,他都會馬上出聲制止偷渡了,那來機會換手,可憐的姑姑,只好奉行『抓到深處無怨尤囉!』。

而至於第一段的這些催眠曲,可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一丁點都派不上用場。因為只要我一開口,承承就會含著ㄋㄟㄋㄟ說:『媽媽不要唱了!』『為什麼不要唱?承承不喜歡聽嗎?』『對!』不死心的我繼續追問『為什麼不喜歡?媽媽唱得不好聽嗎?』『對!』對於自己的歌聲本來還有點自信心的,接連幾次的測試後,睡前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閉嘴,免得自取其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