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88和媽媽的夾心軟糖 

曾經看過某篇文章寫道:忽然驚覺,我竟是這個家裡面惟一沒有書桌的人,雖然我的職業是『作家』!沒想到這樣的場景,亦同樣在我的身上重演-我家有五張書桌,扣除承承後,沒有書桌的人,是我!而我是全家七口人中最愛看書、會動手寫寫小東西的人,該文的作者最後是以廚房的餐桌為她的書桌,可廚房向來是婆婆的天下,我是那種連炒個麵也會被質疑:能吃嗎?當然別想強占婆婆的領土,但是她還是有另外的書桌。那兒是我的一隅?餐桌上、沙發上、餵奶時都是我看書的地點,再想想,原來我還有一個喘息發呆的地方,就是照片中房間裡的雙人沙發,搭配陽春的雜誌桌,我坐在這張沙發上抱著女兒,念過數百本繪本給女兒聽,到她吃力的拼著ㄅㄆㄇ,慢慢讀完一本繪本,到現在臨睡前母女各持一本書,喜悅的各自看著書,累時停下來聊聊天,或者望向窗外,看著五星級的夜景。我的這一方天地,還真是窩心又生意盎然。

上週六參加完好友的訂婚及結婚喜宴後,我拿出當初結婚時的相本,和女兒一起走回時光的隧道,『媽媽,妳也跟阿姨一樣在奉茶耶!』『是啊,你看,這是….』本來這個婚宴是要帶承承去的,來了個颱風,婆婆不准我帶他遠征嘉義,而女兒的游泳比賽及國際標準舞的課也都因為颱風順延,我就順理成章的帶著女兒同去,回來後,這一隅又再度扮演母女親蜜相處的好所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