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817.JPG 身為一個資深母乳媽媽,如果加上餵老大的時間,到現在我也餵母乳五年多了,經歷過那麼多的挑戰,我已經不再像懷老大時那般,有著超過百分之一百的熱忱去推銷餵母乳的好處,總是會先對方的言談中判斷一下媽媽的自身意願,再決定自己的『投入』程度,免得老是貼到人家的冷屁股或是造成別人的負擔。

就如已經滿二歲的兒子還在喝母奶,在這個對母乳很不是親善的大環境之下,總會有些不識相的三姑六婆,親戚五十的閒雜人等,講些讓我很不重聽、又令人不舒服的話,比如『都二歲了,還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啊,羞羞臉!』『都這麼大了,還在喝奶,好丟臉喲!』為了維持基本的禮貌,我都客氣的說:『不會啊!我的老大喝到三歲多呢!』這時就會看到一張張下巴快要掉下去的臉,『喝那麼久啊!那個balabal 、、』然後對方會自動轉移話題。因為我現在已不再像餵老大那時一頭熱的窮追猛打、說個不停的試圖解釋餵母乳的好處,所以除非對方又再追問為什麼時,我才會順勢而為、且戰且走的多說一些,『因為吃到三歲多的女兒,真的是頭好又壯壯,功課好又當班長外,身體健康的真是沒話講!』這時,餵母乳最基本的好處當然要先說明清楚,不論如何,聊完這一席話,一定要讓對方記得這些好處!也因為老大已經小三了,母乳的好處,可謂『路遙知乳力,日久見真章!』,而若老大也在現場的話,只要看到她這一個活生生的見證者,更讓我說的優點,無懈可擊,眾人紛紛點頭稱是。

目前這樣的處理方法,會讓對方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因為餵不餵母乳,是媽媽個人的選則,非關對錯,更與媽媽愛孩子與否無關!而若是我同住的家人,除了長輩不可造次外,誰還敢講這些五四三的話,我肯定送他一陣排頭吃。當然,由承承講:『我不羞羞臉,我二歲了還要喝ㄋㄟㄋㄟ!』也是化干戈為玉帛最快的一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