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14cb47098aa[1].jpg 影像091.jpg

哺乳期:本週為23月09天 

哺乳狀況:主食:同大人之3餐(比較喜歡麵食)+水果+副食品:全母乳(下班後及假日親餵)

寶寶的成長狀況:臉上的紅豆冰消了,終於變回細皮嫩肉的寶寶

妳的身體狀況:感冒還有痰,進入最忙碌的一週

 

日記日期:99/02/12

    每年要過年前,都是身為會計的我最戒慎恐懼的時期,如果再碰上國歷的一月就過年,那簡直變成一個披星載月的媽媽,不到深夜的十一、二點,根本就回不了家。因為一月份除了有申報上一個年度全公司的所得扣繳申報外,另一個重頭戲是計算公司全年度的業務獎金。

今年雖然二月份才過年,可是似有魔咒般的,總有其他緊急且重要的工作加諸身上,從元旦過後,我就開始早出晚歸,但也盡量趕在十點前回家,畢竟還要幫小三的女兒檢查作業、教她修改。待小學生一放寒假,就開始一天比一天晚的惡夢,回到家時,剛從泳隊訓練回來的兩個姐姐精神正好,總是坐在書桌前看書或摸東摸西,而承承好不容易等到媽媽回來,原本惺忪的雙眼也忽然為之一亮,黏著媽媽一直叫,媽媽抱抱!媽媽抱抱!沒吃晚餐的我,雖然饑腸轆轆,一想到還要抱著他吃冷菜飯,通常就此作罷,拖著疲憊的腳步,牽承承上樓。若他沒有喊著喝ㄋㄟㄋㄟ,我就趕緊去洗澡,若是他要喝奶,我就順便先小睡一下,交待老公要睡覺時再叫醒我起來洗澡,不過有時實在是太累了,常常要等到天亮再洗。

而在這繁忙的一個多月,承承雖然跟著晚睡,但每早還是跟著我七點多就起床,他仿佛就是阿嬤說的:『聞人味』的好鼻師,只要我一起床,不超過五分鐘,他就會醒來,跟著我一起刷牙、洗臉,一起到樓下客廳抓住媽媽上班前的最後一刻『喝ㄋㄟㄋㄟ!』,或許在他小小的心靈裡,也知道在這個非常時期,他必須實施非常手段,才能把握住跟『失蹤的媽媽』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