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承承也快滿兩歲了,這也表示姐姐跟他實際相處也快滿兩年了。值得慶幸的是,在這個歲末年初的時候,終於可以感受到姐姐已經逐漸在『接受』弟弟了,這也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獲之一。

P1030169.JPG 

兩姐弟相差將近整整七年,從得知懷孕起,就一直不斷的四處取經,希望能盡量降低對女兒的影響,只是這一路走來,常常讓我筋疲力竭,不知道自己這麼掏心掏肺的,為什麼女兒還是一直退步、吃醋、計較,她好似家裡的千里眼、順風耳般,隨時張大眼睛、豎著耳朵,抱怨著我們對待她跟對待弟弟的方式不一樣,全家人都對弟弟偏心,要不然就嘴巴叨念著:『弟弟好可愛!』,右手也不忘同時捏一把承承的臉,一看就知道,這一捏,很帶點勁道的!

前陣子,同事借我一本:『病是教養出來的!』,書中有一個章節,將人分為火相、風相、水相及土相這四大類,仔細看了內容,女兒跟我都是不折不扣的風相類型(這點我是早就知道),但是讓我豁然開朗的是其中一句話:風相類型的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愛!之前從一些書本的描述,對照女兒到目前的成長軌跡,已經約略知道女兒幾近『高需求寶寶』,但是這句『需要很多很多的愛!』,真得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所謂的足夠,在女兒來講是永遠還不夠!在女兒小三的這個年紀,對她講理,她可以理解,可是因為內心深層對『愛』的需求沒被滿足,所以用了解的方式跟她溝通後的有效期限很短。大澈大悟後,我開始改變我的做法,睡前重新啟動『愛的小親親』,親左臉頰、右臉頰及額頭外加一直持續著的抱抱,每兩週盡可能抽出時間再帶她來個只有兩個人的約會,有空就多抱抱、找出她因此而逐日改進的行為更擴大的肯定等等,終於,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女兒稍微有點『媽媽不會被弟弟搶走』的信心了。 加油!路還很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