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此行的重頭戲之一,行程中我們特地配合京都三大祭點之一:葵祭的舉行,跟著傳統文化的愛好者一起參與了整個的祭點的遊行,也對日本的祭典有了一次的貼身認識!
一大早依照高人指點後的時間及路徑,帶著持田阿嬤的愛心飯糰,我們一行人走過渡月橋,雖然早已過了櫻花季節,但這清雅的橋面,乾淨的河水,光看就讓人心曠神怡囉!穿過大街小巷後,我們早早到了達搭乘嵐山小火車的嗟峨野車站.提早排隊的我們當然享受到最佳的視野位置,小火車一路行來,滿山綠野似乎也跟著圍繞在你我身邊,初夏的山間,雖無滿山櫻花妝扮,也沒遍野的楓紅逼人,但以讓人無比舒暢!
老少共9人的大阪自由行 
 
呵~沒想到下了車後,就是此行最大災難的開始,同行的火車上碰到的那個跩得不得了的台灣領隊,想是這厄運的詛咒者吧!因為我們有六十幾歲的阿嘛和較難控制的三歲小妹妹,而一路美麗的風景,又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細細享受,因此步行前進的隊伍拖得很長,怎知來到"竹林"這個大叉路口後,發現最前哨的88和小妹妹已不見蹤影,我只好看了看路牌將剩下的七人分成兩組人馬,約定好會合的地方,各自出發 !豈知這一別後再次碰面,竟已恍如隔世,隨著時間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的逐漸流逝,早已走斷腿的我來回奔波尋找幾次後,騎上租賃的腳踏車將所有的大街小巷再次逛遍,並向車站求救,最後終於在我幾近崩潰的時候,出現了她們一家四口跟同行的阿嬤!天啊,這種感覺,真是恐佈,因為是我帶人出來的,而他們是連一句日語都不會講的,萬一人找不到了~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跳加速,可是冷靜一點想想,三個大人加二個小孩,怎可能搞丟呢?我當時真是太緊張了,白白浪費了渡月橋那附近那些具備古色古香的美景.美物和美食!嗚~下次我不要再帶人出來自助了,只會嚇死自己而已啦!
P5150092.JPG P5150096.JPG
 
也因為這一耽擱,眼看葵祭的時間已快錯過,所以我們就趕快往京都移動,好險終於及時趕到行的最後一站前,將所有要進宮前的十八般行頭,澈底徹尾的瞧了瞧,但我心裡卻浮起一個小小的聲音(嘿嘿!還是我們台灣廟會的進香團比較熱鬧啦!)
 
 
一年一次的葵祭
 
後記:走散的一家人,也同時將他們在小火車站買的紀念品遺失在可愛的嵯峨野遊覧小火車站,孩子們對於親手挑選的紀念品念念不忘,沒想到火車站的人,竟然跨洋將紀念品寄回台灣,真的是..服務太週到了~下次若有人看到下圖這位小姐,一定要幫我跟她說"感謝您!"
嵐山小火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