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
吃完前晚預約最早班.持田媽媽的愛心早餐後,我們開心的步上了這次的旅程,第一站是奈良的東大寺,當你被眼前窮緊追不捨的梅花鹿逼得驚聲尖叫,轉身抱起最小的孩子並快速收好手中所有的"仙貝"時,眼前跑過的帥哥三輪車,讓你不禁感嘆:唉!為什麼不是帥哥圍著我團團轉呢?興奮的經過這鹿苑後,來到人潮如幟且香火鼎盛的東大寺,雖逢整修期間,仍不失其宏偉本色!
P5120475.JPG 
  
路邊的人力車夫 
背影 
位於道頓崛的旋轉壽司店-龍宮亭-吃到飽 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之一,也是這六天裡吃得最好的一餐!用著我二十前選修的日語加上破爛的英語,輔以最重要的漢字及網路上列印的地圖,還有丟下手邊工作帶著我們前往乘車處的美麗又熱心的女店員(這樣的場景,在後續的幾天都一直陸續發生,真得非常感謝這謝熱心又純樸的關西人,比起冷默且自動閃開的東京人,我真是太愛大阪人了).延途不停的問路確認,一行人穿過一條又一條熱鬧的道頓崛商場,還要不時喚回趁著我問路時開小差受不了商店誘惑偷偷跑去shopping的老老少少,終於來到迴轉壽司店~不蓋你,日本的米飯就是比較好吃,即便經過三年多了,當時還大班的女兒至今仍念念不忘呢!
IMG_0708.JPG 
P5120531.JPG 
P5120527.JPG 
放下工作幫你帶路的好心人 
 
   傍晚的重頭戲是海遊館,是日本最佳的水族館。用地上八樓垂直式有組織,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介紹棲息於環太平洋的各種生物體。位於中央的水缸代表了太平洋的生態,深9公尺,展示有鯨鯊,據說是此水族館最吸引人的動物。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漂亮得有點夢幻的"水母"區.我們依序由8樓進入水族館參觀,沿著中央水缸迴旋而下一層層向下參觀。有的水缸延伸了好幾層樓,好像真的深入海底世界般,得以在不同的深度,用不同的視野觀察水缸中的生物.
P5120545.JPG 
 

 

arrow
arrow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