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 本週為哺乳8個月
哺乳狀況: 全母乳、加副食品
寶寶的成長狀況:10/27可以單手扶著沙發移動、及嘗試放手站立、10/29可以用杯子喝水、爬得很快、11/3媽媽出門上
                             班就哭了起來
媽咪的身體狀況:夜奶次數又增加、睡眠不足
 

週一是承承剛滿8個月的日子!8個月前是還軟趴趴的小Baby,一轉眼間也已經8個月了,除了身高跟體重很明顯的長進外,他也學會了一些技倆,且聽我細細道來!

且依俗話:『七坐八爬九長牙!』談起。我想這是以前的小孩吧!七坐:早已忘記承承幾個月會坐,而八個月的他不只爬得好,爬得快,還會一邊爬一邊阿阿阿的叫著,好似在通知大家,『我來囉!』。而除了單手扶著沙發移動外,他最喜歡的是放開兩隻手,然後偷偷的看著妳,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好像在跟你示威的說:『你看!我也會站了。』撐個幾秒之後,再噗通一聲坐下來。

至於牙齒的部分,承承四個月就長出兩顆超可愛的下門牙,所以媽媽很早就要防止他喝奶時把乳頭當固齒器咬,但是防不勝防,還是常被咬得唉唉叫!當然還在吃糊狀副食品的他,若有好心人想給他嚐鮮,常常就會上演出乎意料的咬下一小口,噎到、岔氣、狂哭、顛倒抱狂拍以取出小東西的戲碼,每次這一折騰,媽媽又死掉無數細胞。

開始吃副食品後就開始搭配白開水給承承喝,測試過一次還不會用吸管,我想他還沒準備好,所以就換成杯子,那曉得第一次用杯子喝水他剛好『噗』的一直吹泡泡,吹到高興後才喝下一些些的水,當然也低出不少,自此之後每次喝水都會上演這個吹泡泡秀。而且更進一步的發展是:承承自己利用坐著洗澡的時後低下頭練習水中吹泡泡!經過幾次跌到水裡吃水的慘痛經驗後,承現在已經會慢慢得、謹慎得低下頭後,讓自己在不會吃到水的狀況下吹泡泡!讓我們再次看到姐姐小時後剛學游泳時吹泡泡的畫面!

再來兩個小把戲就是承高興的時後,兩隻萬巒豬腳會很高興的一直甩啊甩,若他是坐著的話,身體就會一直前後搖晃,讓你明確知道他現在真的是非常的開心!當然是伴隨著可愛的笑聲!

 引用自:媽媽餵知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