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著說著小喻忽然哭了起來,媽媽慌了忙問她:怎麼哭了?抽抽xx的回答『在日本的時後,有一次也是因為貝貝一直碰我,我不喜歡,可是媽媽你卻罵我。….』對不起,媽媽那時後沒有跟你問清楚就罵妳,讓你委曲了,你可以接受媽媽的道歉嗎?『嗯…』眼中的淚珠才慢慢的止住。原來,這也是她不喜歡貝貝的矛盾所在,因為貝貝害她被最愛的媽媽罵,小孩也是會記仇的。
    觸動我的是:小喻之前也曾經有一次埋在心裡深處的委曲,也是在事隔很久之後因著某種因素而觸動出來,中班受到的傷害,在大班的某一天,跟媽媽在聊別的事時忽然大哭出聲:『老師說我畫的都不好看,只有姐姐畫得比較好!』伴隨著的是止不住的哇哇大哭。    
    唉!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都很容易在小小孩的心中烙下很深的傷痕,若沒有適度疏導,可能讓孩子一輩子都會活在這小小一句話的陰影之下。
小喻啊小喻,在你小小的心靈中,是否還有受了別的傷害,是媽媽不知道的呢?幼小如你,總不知如何保護你自己,匆忙的媽媽,也老是沒有停下腳步來仔細聆聽你的聲音,蹲下身來發現你眼神中的不安,坐下來撫慰你受到的創痛。真是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8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